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24






自CSI之後瘋狂陷入美國影集的我

不落人後的看了看過都說好 美國收視嚇嚇叫的"24小時反恐任務"



首先 先介紹一下我看之前的心情

我對反恐這種題材

沒有興趣到了極點

尤其是從米國人的觀點出發 總讓我覺得噁心做作

但是大家都說好看

我真是心癢難耐 非得看上一眼親自決定一下才行



一口氣看了五集的我

感想如下:

1. 故事的時間與現實的時間幾乎同步,所以他有很多時間慢慢交代每一個角色,他們在做的事情 他們每一分鐘所感覺到的情緒,都跟著真實的時間在走,就像我們的日常生活一樣.講好聽一點是我們可以藉由這樣的氣氛營造更貼近角色的情境更融入故事的情節.然而對我而言,整個影集的步調相當緩慢,看著滿街的死人 爆破 撞車我還是可以睡得著.

2. 不知道是編劇腦筋轉不過來或是真實的反恐任務 不論是在歹徒派跟CTU那邊或是總統那兒的規則都一樣,每一季的故事情節安排都脫離不了固定公式.

公式如下:

a.每一次都會有一個內奸,而且永遠是你想不到的那個人.故事拖久了一季可能出現兩到三個內奸,前面的事小ㄎㄚ,後面那個一定讓神奇的傑克死也想不到的是他最親密最相信的人.

b.每一次神奇的傑克都會抗命行動,都會被CTU負責人要求逮捕,然後打昏負責的人,出去消遙抓個三五個壞蛋換得總統的諒解.

c.每一次都有個白目角色,通常由神奇的傑克的女兒扮演,當然時不時也會有比他更白目的人.

d.每一次總統的家庭一定都有問題,兒子殺人 離婚醜聞 老婆得精神病等等的麻煩層出不窮.

e.每一次神奇的傑克周圍都會有人被歹徒抓走然後恐嚇神奇的傑克要照他們的意思辦,當然神奇的傑克總是能化腐朽為神奇,神勇的救出重要的人並且顧及任務.

f.每一次都會有相同的故事處理方式,就是當你以為這個人快被殺了,或是快被抓到了,其實是另一個人被殺或是被抓到或是他們走錯房子根本沒看到人.

g.每一次有證人或是好人或是神奇的傑克快要被殺死 尤其是當歹徒槍已經指著這個人的頭的時候,一定有人及時補上一槍.

3.我相當喜歡裡面一個叫做Tony Almeida的角色,他很正直 誠實 冷靜 並且保有基本的個性,不像神奇的傑克那麼神奇.第五季前十集的時候他死掉了,後面我好像也沒啥心情認真看.

4.這是一個製作相當精美的影集,我覺得每一集都拍攝的像"終極警探"那樣精采.該有的爆破場景,該有的布景,台詞的掌握,資訊的精確度都做的相當完美,演員也都相當的專業,是一部很精采的影集.



總而言之

我覺得可以看啦!



p.s. 不過Tony Almeida死掉了

加上厭倦看了五季*24集的終極警探了(要保留一點心情去看正中終極警探4)

我可能不會看第六季了

2 則留言:

  1. 第六季更有爆點喔

    剛開始不久 就給他核彈爆炸了

    接下去看咩

    回覆刪除
  2. 而且看了官方網站第七集的預告

    Tony復活囉

    還變成恐怖份子了呢@_@

    回覆刪除